江油市农业农村局
春节前夕送技术送温暖下乡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与农民读书月活动

2023-01-28 09:56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18日,江油市农业农村局依托江油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与农民读书月活动,组织农业种植、畜禽养殖、水产养殖、农业植保等方面骨干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江油市二郎庙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与农民读书月活动。

在活动现场,当地群众积极性高昂,争先咨询农业生产技术,索取技术资料。在活动中,我们的技术专家细致耐心地为在场的群众解答中药材种植技术、基本农田“非粮化”相关政策等种养殖技术难题和政策问题100多个,发放《绿色防控措施与农药减量技术指导》《农业投入品废弃物回收处置倡议书》《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农事用火安全告知书》《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长江禁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2023年绵阳农事日历》等技术与安全生产资料1000余份,发放《种子法》与长江十年禁捕宣传环保袋200余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