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

2023-01-13 14:07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形成崇尚文明、勤劳节俭的良好风尚。1月12日上午,江油市农业农村局志愿服务大队在方水镇开展了以“勤俭节约·移风易俗”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村民群众参与其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群众宣讲“移风易俗”的意义,详细讲解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祭祀等内容,倡导遏制高价彩礼、反对大操大办、厚养薄葬、文明治丧理念,树立勤俭过节、文明嫁娶、文明节俭治丧新风,引导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通过开展“勤俭节约·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呼吁广大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争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和移风易俗、节俭办事的推动者,共同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共同建设文明乡村,共同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拟稿:代赟   审核:姚来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