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召开天然水域“十年禁捕”工作部门联席会议

2022-10-13 09:39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全市天然水域“十年禁渔”工作,10月11日,市农业农村局和公安局召开天然水域“十年禁渔”工作联席会,旨在总结当前十年禁渔工作取得的成效,正视存在的问题,研究下步工作措施,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德斌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唐德斌传达学习了上级部门有关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工作文件精神及相关工作部署。强调了美好的生态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呵护,长江流域的水生精灵需你我共同守护。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工作任重而道远。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强化工作协同联动,紧紧围绕“重宣传、堵源头、建机制、严打击、重监管”五大举措,加大对辖区非法捕捞行为整治力度,写实“十年禁渔”文章。

市公安局森林警察(食药环侦)大队大队长周云川强调:一是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二是要联勤联动,在重要时间节点、地段开展检查、执法;三是要同步上岸,执法过程中涉及构成案件的及时处置;四是要行刑衔接;五是要要素保障,公安、农业要提供人员、资金、 装备等方面必要保障;六是要建立举报奖励制度。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加大对重点水域、重点场所的巡查排查力度,从严从重打击电毒炸、一人多竿多钩等违法违规捕捞行为,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行政执法股和水产站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查办一批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公布一批典型案例,达到“查办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同时,要强化辖区内涉渔市场“打非断链”,“野生鱼”“河鱼”“河鲜”等宣传广告、菜单及禁用钓具清理全覆盖,督促餐饮单位健全水产品进销台账,坚决打击涉渔餐饮场所、水产品交易市场非法捕捞渔获物的收购、加工和销售及渔具店经营违规、禁用渔具等行为。

市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