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扎实开展水稻制种产地检疫确保种子源头安全

2022-08-11 17:00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产地检疫,从源头确保种子安全。7月25日-8月5日,江油市农业农村局植物检疫人员对全市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开展了产地检疫检查工作。

检疫人员严格按照《水稻种子产地检疫规程》,采取随机抽样调查的方式,对制种公司申报的品种、面积、产量等信息进行了现场核实,认真查看水稻的长势及病虫发生情况,对水稻象甲、水稻细菌性条斑病、白叶枯病等检疫性病虫害进行了重点调查,做好检疫田间记录,同时向制种公司代表和技术员宣讲《植物检疫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制种公司必须严格按检疫流程进行产地检疫及调运检疫申报,保证种子生产和调运工作依法依规进行。截至目前,尚未发现检疫性有害生物。

江油市将继续加强水稻制种后期检疫的相关工作,推进全市水稻制种产业可持续发展,确保种子源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