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考察团到江油市交流学习

2022-06-27 09:48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内江市东兴区委副书记陈泽清一行到江油市考察学习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新增耕地核定工作。江油市委副书记何华君、市政府副市长景琴等参加座谈交流。

市农业农村局向考察团介绍了我市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新增耕地核定的实施情况,分享了新增耕地核定的工作经验和思考,市自然资源局交流了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新增耕地核定流程和方法。随后,双方就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新增耕地来源认定、方案设计、组织实施、核定流程、指标成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积极探索新增耕地的新机制和新模式。

据悉,江油市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规划设计阶段,科学论证设计需求,增加新增耕地工程措施和工程量,确保新增耕地来源;在项目施工阶段,加强项目施工管理,严格按图施工,确保新增耕地核定面积落实到位;在核实认定阶段,采取“全覆盖+精细化”核定模式,对项目涉及的新增耕地图斑进行全覆盖踏勘。最终,通过不懈努力,该项目核定新增耕地面积70.16亩,属四川省首例,对我省拓展新增耕地来源渠道具有重要参考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