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农业农村禁毒禁种铲毒工作

2022-04-26 09:14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禁毒意识,做好农业农村行业禁毒工作,扩大禁毒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4月24日,江油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蒲维东、办公室主任官军明一行人到太平镇开展行业禁毒宣传、禁种铲毒工作。

一是深入田间排查。将禁毒工作作为农业农村系统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组织相关人员到田间地头踏查铲毒,坚决把毒品原植物铲除在苗期。二是强化禁毒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手段,深入宣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强化局属各单位禁种铲毒工作,在单位内部营造浓厚禁毒禁种氛围,构建良好禁毒环境。三是根除源头隐患。利用农业行政执法检查期间,指导局属相关单位对本地农药经营单位、种子门店等重点农资市场进行排查检查,广泛开展毒品危害和禁种毒品原植物宣传。

太平镇农服中心主任尚以发、综合行政执法二办主任李庆等人员参加此次禁毒禁种工作。

(拟稿:张耀霖 审核:蒲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