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熊帮照一行督导我市小春病虫防控工作

2022-03-02 14:17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1日,绵阳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熊帮照、市植保植检站站长刘兴旺一行来我市督导小春病虫害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江油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唐德斌陪同。

督导小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战旗镇白沙村集体经济融合试点小麦、油菜连片种植区,大堰镇廉泉村小麦高产示范基地,现场听取了我市小春病虫害发生与防控的情况汇报。熊帮照对我市小麦药剂拌种、春前病虫防治等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油菜菌核病、小麦赤霉病预防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熊帮照要求我市要继续加强病虫调查、监测和宣传工作力度,做好春季防控物资准备,及时开展专业化统防统治,降低小春中后期病虫危害,全力实现2022年小春粮油生产开门红,以农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为夺取全年粮油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拟稿:曾鉴东 审核:唐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