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农业农村局
召开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专题部署会

2022-02-28 14:56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月24日,江油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饶中友召集局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就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田甜传达了全省春耕生产暨大豆生产会议精神,并对目前我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饶中友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今年粮食稳产扩面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强化政治意识,树立大局观念,认真落实好扩种任务,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将这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二是要打造示范推广过程中的亮点,突出建好核心片区。要结合撂荒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区域品种选择、农机农技服务等相关工作,做出亮点,做出特色。三是要加强技术服务。局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技术上的沟通交流,强化工作上的协助配合,分区域、分层次开展技术培训,关键农时组织专家、农技人员巡回指导,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新媒体,大力宣传关键技术、示范典型、成效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