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2021年杂交水稻种子收储会成功召开

2021-12-15 15:30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1年12月14日下午,江油市2021年杂交水稻种子收储会在江油市农业农村局527会议室召开,江油市种子协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生产负责人、江油市种子植保站负责人及种业发展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江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德斌出席了会议。

会上江油市种子协会成员单位就今年杂交水稻生产面积、产量以及质量进行了交流发言,分析了制种产量出现偏差、低产等现象的原因,提出了2022年杂交水稻制种需求和计划。江油市种子协会会长李晓元组织协会成员单位商讨并确定了杂交水稻种子收购保底价和协会会费,通报了2021年制种保险理赔情况。种子植保站站长杨金组织参会人员讨论了江油市2021年制种大县奖励资金项目实施方案建设内容,形成了初步讨论意见,明确了建设方向和目标。最后唐德斌副局长对江油市杂交水稻制种产业发展以及种子协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是要确保杂交水稻制种面积稳中有增;二是种子协会要夯实组织协调能力,及时收集会员诉求,协助主管部门及制种企业处理好制种保险理赔、基地建设等工作;三是种子协会要建设好学习、教育和培训的平台,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推动杂交水稻制种产业稳步健康发展。(拟稿:冯波  审核:唐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