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农业农村局办理的某种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劣种子案入选农业农村部“农业农村法治动态”

2021-11-03 10:02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1年,江油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要求,坚持抓大不放小,以治理突出问题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春耕秋耕关键节点狠抓农资市场监管执法,开展隐患排查、扫除假劣农资、强化执法办案,确保农资质量可靠、市场稳定,不发生因假劣农资引发的重大农业生产安全事件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切实维护好农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办理的某种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劣种子案入选农业农村部“农业农村法治动态”(第21期),并得到农业农村部唐仁健部长的批示。截至目前,市农业农村局已累计办结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31件(动监12件、农药6件、种子4件、饲料2件、渔政7件),简易程序1件,共处罚没款17.48万元。其中依法移交公安机关案件1件。(拟稿:张萌  审核:文清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