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

2021-07-30 11:29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1年7月28日,江油市农业农村局到重华镇开展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会。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农村沼气和农机安全的管理培训,培训会强调,沼气安全要定期开展培训,定期检查,吸取南部县“7·4”事故经验教训,健全农村沼气、化粪池 “常态研判、动态管控”机制,落实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三级责任制度。

培训会要求,关于农机安全方面一是属地乡镇要做好辖区内的农机台账,摸清底数,不管是本地农业机械还是外省(外市)的农业机械都要有详细的台账数据;二是做好春种秋收、汛期期间农机安全管理,尤其是加强拖拉机违法搭人监管;三是针对农机手的老旧机械、变型拖拉机进行报废更新政策宣传。

本次培训会主要面向乡镇干部和村支两委工作人员。培训会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理念,切实提高乡镇干部对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的管理水平,为我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营造良好氛围。

(拟稿:李志兴 审核:文清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