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

2021-07-28 15:26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1年7月27日上午9:00,江油市农业农村局在市水务局会商室,组织全市24个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江油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

会上,江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文清玉通报了近期全球、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并对我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立即调整组织领导机构,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体系。二是继续加强网格化管理,落实“五包一”责任制。三是继续做好省外返乡人员、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四是探索建立农村居住片区“片长制”、农村院落“院长制”和农村聚居点“点长制”,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五是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增强防控合力。六是做好各类活动和场所的疫情防控。七是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的管理。八是持续深化村庄清洁行动,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同时,此次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对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

(拟稿:罗莎莎 审核:文清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