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政协调研我市农业机械化工作

2020-05-22 16:23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1日,江油市政协副主席龙合一行7人到农业农村局、小溪坝镇、永胜镇等地对我市农业机械化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力生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农业农村局,查看我市“智慧农机平台”建设、运营情况,并就我市农业机械化发展情况进行了座谈,调研组表示: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农机作业”的优势,把我市打造成四川省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维农农机专合社、众望农机专合社、明利家庭农场等农机作业现场视察,实地查看水稻机插秧、小麦机收与烘干、机电提灌、土豆机收等农机作业情况,调研组高度评价了农业机械化助推农业现代化、农民增收取得的成果,并就农机专合社的市场开拓、运营发展方面作出指导。

调研组强调,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村生产力的重要基础,我市要加快推进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进程,补短板、提水平、促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

(拟稿:罗亚东 审核:王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