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家庭农场培育再传新喜讯

2020-01-03 14:49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我市明利、大美、摩尔等14个家庭农场被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命名为第五批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场。宝峰、樵夫、刘刚等8个家庭农场被绵阳市农业农村局命名为2019年度家庭农场市级示范场。

今年以来,我市以“发展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推荐一批”的总体思路,大力开展家庭农场培育行动。同时,结合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按照“一点两线,全程分段、实训为主”的培育方向,积极探索适合江油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新模式。截止2019年12月,我市家庭农场数量较上年增加63家,达到619家。其中:省级示范家庭农场22家,市级示范场25家。

今后,我市将继续坚持“农户主体、规模适度、市场导向、因地制宜、示范引领”基本原则,以产业发展为立足点,深入推进家庭农场培育行动,力争培育一批规模适度、经营效益良好、带动能力较强的家庭农场典型,全面提升全市家庭农场发展质量。(拟稿:杨莉 审核:刘毅  报送:江油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