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恢复渔业生产的倡议书

2020-02-12 14:46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市内渔业从业人员:

为落实江油市农业农村局、江油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农业项目复工(开工)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各级部门恢复农业生产的相关文件精神,全面保障全市水产品市场稳定供给,助力打贏疫情阻击战,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好疫情防控,自觉遵守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积极协助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养殖区域实行封闭管理,做好消毒灭源工作,保持场市清洁卫生,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倡导在自身能力范围内,向当地村(社)捐赠防护物资,积极参与防控工作。

二、保障水产品市场供应针对目前存塘的成鱼,根据疫情形势和市场行情,适时起捕上市,不哄抬价格,保障水产品稳定供给,满足居民正常生活需求。

三、根据疫情形势,有序开展渔业生产,适当调整养殖结构和规模,计划好苗种,做好饲料、鱼药储备;加强鱼塘管理、消毒杀菌、防病抗病等工作,及时调节水质,预防病害,检修增氧机、投饵机等渔业机械设备,确保安全生产。

四、做好物资储备调运渔业乡村兽医、鱼饲料生产销售企业要积极组织鱼药、调水产品、渔业生产物质、饲料原材料和商品饲料,备足货源。在做好经营场所和自身消毒杀菌、保障自身安全、不携带和传播病毒的前提下,可开门营业,有需求的养殖户可将货物配送至池塘或者卡点。

五、农业项目复工(开工),业主单位项目负责人坚持每天检查项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立即采取停工措施。施工单位项目经理负责每天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检查,督促项目管理人员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劳务分包、机械设备租赁等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施工单位疫情防控员负责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知识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进出工地人员的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督促现场人员按要求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和工地环境卫生工作;向属地行业主管部门报告疫情防控情况。监理单位责任人协助建设单位开展日常检查督促工作。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生活生产秩序就会恢复正常。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