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手机扫一扫,证照随时用”第一批电子证照调用事项落地

2023-03-03 15:35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不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江油市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第一批电子证照调用事项的办理。

第一批电子证照调用事项清单包含“对公民法律援助申请的审批”等44个事项。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电子证照调用技术,办理清单事项时综窗工作人员在窗口亮码,群众仅需使用天府通办APP扫一扫二维码,系统即可自动完成电子证照调用,上传所需申请材料至综合受办系统,初步实现了“手机扫一扫,证照随时用”。一张张电子证照的调用不仅显著提高了政务服务效率,也有效推进了“减证明、减材料”。截至目前,我市已通过电子证照调用技术办结事项共102件。

下一步,江油市政务服务中心将积极响应省市要求,推动电子证照跨地区跨部门互信互认,探索“电子证照”更广泛的应用,持续推动政务服务智能化建设,更大程度利企便民,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