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一二三四”举措温暖诗城农民工

2023-01-06 10:53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江油市采取四项举措,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农民工服务保障理念,全力推进今冬明春服务保障农民工“五件实事”专项行动。

发动“一波宣传热潮”。制作慰问信、政策宣传折页、农民工服务平台宣传历画、关爱农民工宣传福、关爱农民工宣传横幅等宣传资料5万余份;推送慰问信、“五件实事”等宣传短信、微信10万余条;积极筹备拍摄系列农民工先进典型宣传报道视频,有效营造农民工服务保障氛围。

建好“两个服务平台”。在全市各火车站、汽车站设置43处“乡情驿站”,发放宣传折页、福字、挂历、口罩等新春小礼物和防护用品,为返乡农民工的旅途增添温暖;在春节前建好40个村级农民工综合服务站,打造“1+N综合服务体”,打通服务农民工朋友“最后一公里”。

坚持“三级立体联动”。印发《江油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今冬明春服务保障农民工“五件实事”专项行动的通知》,坚持市乡村三级立体联动分级组织、分类实施、全覆盖服务,让农民工朋友感受党委、政府多层次多样化的关心关爱,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协调、人社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格局。

组织“四项专题活动”。落实财政资金20余万元,保障开展市乡村“大走访、送温暖、解难题”活动、“情牵家乡人、千里送温暖”慰问活动、“迎春送暖、稳岗留工”慰问活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恳谈会等,帮助解决农民工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传达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