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扎实推进省级2022年度乡村振兴 奖补项目助力建设幸福美丽新村

2022-12-28 16:19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目前,江油市5个2022年省级财政乡村振兴示范村奖补资金项目已全部完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有组道硬化(扩宽)2812米、生产作业道建设750米、新增错车道5处和道路维修148米等基础设施建设,新建公厕1座、整治塘堰8口和产业园区道路硬化585米、加宽474米等产业发展配套项目建设,安装太阳能路灯35盏和栽植行道树800棵等宜居乡村建设,惠及农户约1.2万余人。

明确责任分工,压紧压实责任。年初,江油市就省级2022年度财政乡村振兴示范村奖补资金项目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各乡镇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主体、强化主体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形成了市级领导、乡镇主责、村级主体实施监督的三级合力工作格局,扎实推进项目有序进行。

全程跟进,实时掌握项目动态。项目从启动、实施到完结,市、镇两级指派专人全程跟进全程参与,定期赴项目现场对工程质量、技术规范等各个方面进行动态监控,实时掌握项目进度、确保各项指标符合要求,不缺位、不失位。村委会监督小组、村民代表全程把关,坚持标准严验收,验收合格后再进行项目审计,仔细把关确保质量严格落实程序要求,共同发力,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通过项目的实施,带动当地村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优化人居环境,增加了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进一步完善了项目村农业产业配套基础设施、促进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也为项目村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