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 为3577名特殊困难群众发放“防疫爱心包”

2022-12-23 13:45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民生工作,保障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和身体健康,江油市为辖区内低保、边缘户、困境儿童、散居特困救助等3577名城乡特殊困难群体发放“防疫爱心包”,帮助他们渡过当前的疫情难关。

本次发放的“防疫爱心包”是根据新冠感染者用药目录,在充分摸排掌握辖区困难群众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状况后,准备了一些有针对性的防疫物资和药品。包含酒精喷雾、医用口罩、抗原检测、解热镇痛、止咳化痰药品和连花清瘟颗粒等物品,同时还配有防疫手册,为大家提供基本的居家防疫保障和自主用药指导。为确保“防疫爱心包”能够发放到每一户特殊困难群体家中,江油市根据民政救助对象数据进行摸排梳理,落实到困难群众所居住的村(社区),由村(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发放,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目前,江油市统筹协调的3500余个“防疫爱心包”正分批次陆续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在派送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老人们重点讲解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和日常身体健康监测,一份小小的“防疫爱心包”,为他们送一份关怀,添一份温暖,及时将市委市政府的关怀送到大家的心坎上。

下一步,江油市将采取更多措施更多办法,全力保障城乡特殊困难群体,特别是“一老一小”群体的生命健康;切实发挥民政救助的兜底保障作用,兜牢民生保障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