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都镇:“疫”路拼经济

2022-09-22 09:16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武都镇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党员干部全力当好稳定经济发展的守门员、指导员、宣传员、服务员,助力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守住防疫“安全关”,当好企业“守门员”。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同安排、同部署,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组织辖区医院到企开展上门核酸采样服务达6000人次,帮助企业最快速度复工复产;对接相关乡镇及部门,累计5次帮助企业在运输车辆无法按时通过疫情防控检查点时,以最短时间完成货物转运,切实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在企业出现风险人员时,及时组织人员转运,安排医护力量入企开展环境采样及消杀,确保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

二是把稳经济“方向盘”,当好企业“指导员”。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15户规模工业企业及10户限上社消零单位的指导,组织人员通过入户指导、电话指导、开展培训等方式,提高联网直报率。同时,进一步强化对企业入库工作的常态化指导,从发现—跟踪—入库三个环节入手,做到及时发现、重点跟踪、抓好节点、顺利入库,稳定了武都经济发展。2022年1-8月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25.8亿元;新增入库项目8个,入库金额1.5亿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1亿元;实现限额以上社消零5416万元。

三是传递政策“好声音”,当好企业“宣传员”。组织人员强化对中央、省、市出台政策和《江油市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明白卡》的宣传和解读,确保党的政策“好声音”第一时间传达到企业一线,切实把政策利好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实际成效。截至目前,共召开政策宣讲会3次,发放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800余份,11家单位已享受到稳岗补贴84.05万元;1家企业享受稳增长激励资金5万元;3家企业享受高质量发展奖励资金61.5万元。

四是搭建政企“连心桥”,当好企业“接线员”。建立武都党政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建立“一对一”对企服务新模式;指导武都企业家协会完成换届选举,焕发政企联系新活力;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积极深入听取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搭建畅通政企对话的有效平台。截至目前,共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