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念好四字诀 积极推动法治文化建设

2022-08-29 09:08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今年是全面启动“八五”普法的开局之年,江油市念好“筑”“强”“固”“重”四字诀,精准发力,推动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开花结果。

筑品牌,搭建“法治江油·你我同行”法治江油品牌,做强“法治江油”微信公众号,做实“法治天天学”法治品牌栏目,做优“法治周周行”、法治月月谈”及“法律夜市”升级打造为“法律超市”,大力开展以案释法,用典型案例引领法治风尚,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强融合,将法治文化与李白文化,西山烈士陵园、重华烈士陵园、武都王佑木故居和青林口古镇红军桥红色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有机融合,作品感染力进一步提升。

固阵地,将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纳入江油民生工程,以项目化理念重点推进,现有市级法治公园1个,法治文化长廊2个,省级法治教育基地 1个,建成村(社区)法治宣传橱窗 200个,形成线上+线下、固定+移动相结合的法治文化阵地布局,法治辐射力进一步提升。

重服务,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一线工作法”,针对群众常见权益保护需求,编播《法治周周行》电视节目30余期、《一把手谈法治》电视节目6期,拍摄法治微电影《追寻三万块》《疫不容迟》《扫黑除恶在路上》等,精心设计打造活泼可爱的“法治江油”IP形象江小法、江小治。2020年以来,发送法治手机报20万余条,推送法治江油微博、微信8000余条,为3329人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律服务,群众获得专业法律服务,精准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