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江油:高校学子归故里 奉献学识建家乡

2022-05-09 09:42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句家喻户晓的经典诗句,每逢佳节都会被人们所吟诵,对于四川省江油市的引进人才蒋丽来说更是如此,她的家乡正是李白故里江油。在外出工作过程中,她欣喜地看到,家乡这座曾经的三线工业小城,正日新月异地高速发展。她回来了,要把自己的学识化作建设家乡的力量。

蒋丽是四川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社会工作师,拥有名校背景和优秀的工作能力。在成都的2年工作中主要从事于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社区服务的公益行业,当时可独立带领10余人团队,涉及社区亲子教育课堂、到青少年心理问题咨询,以及社区困境儿童帮扶学术研究等方面有所成就,同时组织开展过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活动、讲座等大型活动。

绵阳方特人力资源部主管工程师沈春凤说:“蒋老师专业技能优秀,2018年到现在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平常关心每一个同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所谓“父母在,不远游”,在离家读书工作8年后的2018年5月,蒋丽做了一个让身边人都不能理解的决定,她放弃成都熟悉的工作和朋友,回到江油开始自己的新征程。但对蒋丽来说,扎根故乡做贡献才更有意义,作为江油市引进人才,她从方特的基础工作中做起,勤奋、认真且创新的完成每一项工作。在近四年的工作中,紧紧围绕公司整体运营要求,从人力资源的培训、企业文化、招聘等各项模块进行精准招聘,积极完成从营销团队到商业奇才团队的招聘任务,最多的一天,可以面试10余人,用其专业智慧为方特人力资源发展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绵阳方特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专员罗琪说:“作为蒋丽老师的同事,在工作和生活里面都受到了她很多的支持和影响,工作中她是一个非常认真且上进的人,自我要求严格,对我们的工作指导也让我受益匪浅,在生活里她也是非常正能量的一位生活导师兼好友,很开心和她共事。”

蒋丽告诉记者“面试是要针对不同的岗位需求、不同的人提出不同的问题,有时候不用我多说,听求职者多说一点,就能知道是否合适我们公司的需要。这些技巧这是和自己多年心理学知识也分不开,我们要去倾听和观察,才能发掘候选人的优缺点”。对于岗位临时工的及时保障也是园区正常运行的重要前提,蒋丽从前期宣传、招聘、培训全程参与到队伍保障工作中,同时还要做好园区内支援协调工作。

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嘿哈么叶牛说:“今天我们几个姐妹再次来到这儿面试(假期兼职),以前也在这儿上班过几次,这儿环境特别的好,和老员工相处的也特别好,所以我们希望等毕业之后也能够来到这儿上班。”

蒋丽作为专业引进人才,全面支持配合公司各项人力资源工作,并扎根落实公司培训模块专业工作,以“管理干部重点培训,优秀人才优先培训、紧缺人才加紧培训、专业人才专门培训”的原则搭建绵阳方特旅游公司培训体系。同时绵阳方特作为江油乃至四川文旅新打卡点,如何留住员工也是他们需要思考并落实的工作,于是蒋丽与大家共同努力,不断深耕企业文化,将公司文化理念融入到活动中去,策划并实施了全员团队建设、管理干部拓展、主题生日会、节日员工福利活动等10余项企业文化活动,从不同方面让同事们感受到归属感和荣誉。

绵阳方特办公室主任邓小妮说:“华强方特作为四川省重点的文旅企业,我们自2016年入驻江油,我们企业也是一直非常重视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也非常感谢我们江油市政府以及我们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对我们人才引进的各项扶植政策,以及对我们企业的大力支持,相信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一定会结出更丰硕的发展成果,为我们当地的旅游发展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作为四川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的蒋丽来说,她是土生土长的江油人,学成归来就应该扎根家乡做出更多贡献,即便是这样,也有朋友的不理解,还有同学之间的发展落差,但是她毅然坚持在岗位,为江油的人力资源和社会服务发展做着自己的贡献与努力。

回想自己回乡创业的心路历程,蒋丽告诉记者,当时回到江油工作,有很大原因是了解到江油市人才引进政策的支持力度非常大,绵阳方特东方神画的引进人才能够享受到很大的政策鼓励。来到方特工作的4年里,从一个初入社会的学生,到现在一个职业化的一个专业人力资源HR,也是得到公司大大力支持和工作方面的培养。我们江油市政府对我们人才引进方面也是十分关心,同时也还有相应的一些福利,那我们现在江油市也是变得越来越美好,像我们文旅行业的发展、工业行业的发展,也都是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但是我们现在还缺少更多的人才加入到我们,也希望后续能有更多我们高校毕业生能够一起回到江油,为我们江油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