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人社:“局长驻大厅” 服务暖人心

2022-05-09 09:39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人社局践行“一线工作法”,常态开展“局长驻大厅”活动,班子成员进驻服务一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有效提升服务企业和办事群众的满意指数。

在市人社局综合服务大厅里,去年刚退伍的老兵刘先生今天正好来到人社局办理养老保险转接业务,由于是第一次过来办理该项业务,也没有提前了解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到服务窗口才得知缺乏部分资料,而在一旁开展局长驻大厅活动的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刘静在听到他的困难后,立即帮助刘先生主动对接相关业务,并全程接待服务好该名退伍老兵完成后续工作,有效解决了来回跑路问题,以贴心服务为群众办事提供了极大便利。

江油退伍军人刘清平激动的说:刚刚我在人社局办理了养老保险,我主要是来查一下,因为我是去年退伍的一名老兵,我进来以后,工作人员非常热情的接待了我,也带我去自助平台打印了养老保险的单子和缴费信息,因为我还没转过来,参保信息上都是零。又专门为我联系了主任,为我讲解了这个养老保险怎么转移,怎么办手续,给我讲的比较细心,比较仔细,也比较到位,我非常感谢工作人员能够非常热情的帮助我,也体现了政府工作人员对于退役老兵的关心、关爱、帮助和支持。

成都理工大学研究生倪贤说:我今年刚刚通过研究生考试,然后需要一个政审就来这边办理,办理业务一开始不是很清楚相关流程,以及一些单位的位置,然后经过领导的帮助,我能够对这些业务进行掌握,能办好这件事情,我十分感谢他们对我的帮助。

据悉,江油市人社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常态化开展局长驻大厅活动,引导领导干部零距离、面对面的服务群众,坚持一线发现问题、一线研究问题、一线解决问题的原则,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繁、办事慢等突出问题。

江油市人社局机关党委书记赵芷由介绍到: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风行风建设,自2017年以来,我局一直长期坚持统筹全局力量,实施局领导大厅带班,中层干部值班制度,每月将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排班情况在人社服务大厅进行公示。去年7月以来,我局将大厅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为局长驻大厅活动,明确了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大厅服务事项巡查和办不成事问题登记,有专门的股室进行问题收集、分配和督促整改落实形成闭环管理,该制度实施以来,一方面有效规范了人社政务服务,另一方面,通过局领导在办事一线深入了解,为摸清群众需求,找准问题堵点和症结,切实改进工作方法提供了很好解决路径。

江油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刘静说:“按照局里的安排,今天我在局长驻大厅值守席工作,解决群众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事项进行统筹安排,对大厅管理、人员到岗履职、工作纪律作风、突发事件等进行日常巡查处理,通过面对面服务群众,了解群众办事难点、堵点,解决群众来回跑问题,以贴心的服务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据了解,江油市人社局通过积极开展局长驻大厅活动,现场望闻问切,以零距离服务群众的方式,全程体验现场咨询、填写表格、窗口办理、核查资料等环节,及时解决群众在政务服务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当好行政审批值班员、审批难题化解员、政策解读宣传员 深受群众认可。下一步还将持续扎实开展局长驻大厅活动,努力打造审批事项环节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审批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