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2-05-09 09:38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切实保障入厅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江油市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

一是入口关再把严。严格落实扫码、亮码、出示行程码及体温监测对进出政务服务大厅的所有通道进行严格管理,关闭所有侧门、小门等监控盲点,实行一门进一门出;严格把控进出大厅人员正确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出示行程码、检测体温、保持一米线等防疫规定,无码人员严格按照《无身份证明人员信息登记表》进行逐项登记凡是不正确佩戴口罩,健康码、行程码和体温异常等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政务服务大厅。

防控责任再压实。各入驻部门负责本窗口和对应区域“窗口三包”(劝导引领办事群众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包本部门工作人员落实自身防护包本部门办公用品设施消毒)常态化做好本部门工作人员每日体温、症状等健康监测日常健康管理登记,风险人员排查,应急处置,外出报备台账督促落实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清洁消毒再加强。对政务服务大厅各个区域进行无死角清洁消,重点是电梯、卫生间和考勤仪等公共区域及高频使用物品,确保每日大厅内环境全覆盖消毒不少于3次,并做好消毒情况登记

四是宣传引导再深入。中心运用视频、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及时发布疫情权威信息推广防疫科普知识、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公布入驻部门窗口办事电话,倡导群众通过线上办,电话预约等方式办理,运用“不见面审批”“不见面开标”“帮办代办”等方式,尽可能减少大厅人员密集程度。

  (拟稿:杨云   审核:张卫银  报送单位:江油市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