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明镇: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

——彰明镇组织参观江油历史展览馆

2022-04-21 16:16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41日下午,彰明镇组织各村、社区常职干部到中国共产党江油历史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

江油史馆主题为红色宣言,是目前绵阳规模最大的党史展览馆,其中收录了革命年代江油历史记忆的点点滴滴展馆一楼系统地介绍了江油近代历史进程和演变发展记载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江油英雄儿女的丰功伟绩,例如牺牲时年仅20王富邦,他是江油市太平镇龙茶村一等功臣的典型代表,在展览厅一角,悬挂着政府为王富邦家人赠送的牌匾——“英雄之家人人尊敬,为国捐躯全家光荣

展馆二楼以星星之火为名,详实展示了四川马克思主义运动先驱者、四川党团组织创始人王右木先生开辟四川新民主主义革命事业道路波澜壮阔的革命事迹。当年,正是在王右木的影响下,一批革命志士相继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江油开展革命活动,奠定了江油革命历史的不朽基石

讲解员生动解说丰富的多媒体素材全体参观人员全方位、多角度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江油人民不断革命、勇于战胜困难历史征程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坚定信念,纷纷表示将会继续坚定对党、对国、对人民的热爱以及对社会主义道路的信仰,为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