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水镇:查漏补缺 扎实筑牢疫情防护墙

2022-04-21 16:12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方水镇充分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调度会的精神,更实更细更深更严地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的落实,查漏补缺,严守卡点第一线,筑牢抗疫防护墙。

一是拧紧思想“总开关”,强化宣传力度。组织各村(社区)对疫情防控宣传横幅标语等进行再悬挂再书写再张贴进一步通过小喇叭、LED显示屏、微信群、实地走访等方式不间断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知识的宣传力度,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醒有关防疫要求,确保在全镇范围内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聚焦问题“补短板”,加大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力度。充分利用“绵疫控”线上报备、到村(社区)线下报备相结合的方式,督促绵阳以外的返乡人员积极报备、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同时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相关要求,切实发挥网格员作用,做到对境外、中高风险地区以及省外有确诊病例地区的返乡人员第一时间摸排到位、第一时间管控到位。目前,方水镇落实管控人员10人,集中隔离4人,居家隔离3人,居家健康监测3人。

三是亮起作风“警示灯”,突出督导检查成效。由各分管领导组织力量对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检查组人员通过看现场、查资料、问情况等方式,对各经营户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重点检查企业、超市、麻将馆、快递物流点、银行、电信营业厅、饭店等场所,认真查看两码张贴、信息登记台账、消杀记录、测温、口罩佩戴等情况,并向相关的负责人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情况。截至目前,共排查出8个问题,均已整改完成。

(拟稿:王俐雅;审核:毛玮;报送:方水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