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水镇积极组织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体检工作

2022-04-21 16:02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方水镇自2022年3月14日开始,分批组织65岁以上老年人参加免费体检活动,积极落实国家分级诊疗政策,尽可能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

一是扩宣传。在开展免费体检活动前,通过在辖区内张贴通知、悬挂横幅、制作LED屏标语、村医宣传、电话微信群通知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宣传,告知体检时间、地点、项目、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尤其是针对孤寡老人、长期慢性病老人、低保五保等重点对象着重宣传,进一步提高参检率。

二是稳开展。为方便65岁以上老年人更好地享受免费健康检查,按照开展方案在全镇9个村18个卫生站分别设立检查点,由各村社干部组织参检老年人,方水镇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问诊、体检、干预、个体化健康教育询问既往病史等方式,有序地开展此次健康体检工作。

三是保质量。为保证老年人查体质量,方水镇卫生院严把每一个查体环节,确保查体质量。检查结束后,查体报告也将及时反馈到居民手中,并存入居民健康档案,以便后续跟踪服务和管理;对于需要进一步详细检查的老年居民,安排乡村医生协助其家属带到卫生院进行个性化体检,并进行跟踪随访和给予针对性的健康指导,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

截至目前,方水镇卫生院累计在8个村16个卫生站共开展20次体检活动,覆盖167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