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坝街道以“棚户区改造”为契机 打通城市建设“微循环”

2021-07-22 15:48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中坝街道办事处以“棚户区改造”为契机,通过贯通“断头路”、拓宽“狭窄路”等举措,打通城市“最后一公里”,完善城市道路交通网,解决市民“出行难”问题,提升城市品质。

太平场位于诗仙社区以及原先锋村城乡结合部,该片区油坊街一带道路狭窄、坑洼不平,出行“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市民怨声载道。随着江油城市化进程推进,此段道路改造势在必行。

为创造良好施工环境,开工程前期和施工过程中,中坝街道采取张贴通知、召开会议、QQ、微信群等方式进行政策的宣传,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带领社区干部对200多家商铺进行“一对一”入户解释,劝退流动商贩100余户,并顺利完成原先锋村32户、面积近1万平米的拆迁工作。2021年7月,油坊街一带道路改造顺利施工,周围的问月路、寿山路、油坊街也即将开工,预计11月前将全面竣工。

太平场棚户区道路的修建,将有力缓解该区域交通压力,全面改善当地人居环境,梳通城市“中埂阻”,打通城区公路“微循环”。

(撰稿人:王艳    审核人:江洁萍    报送单位:中坝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