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聚焦重点群体促进就业

2021-07-23 13:43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江油市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采取政策托底、活动牵引、培训赋能等有力措施,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增收。

政策托底。今年上半年,累计新开发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13人,为社区公岗人员发放岗位补贴404.25万元847人次,为农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发放岗位补贴380.58万元2038人次,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6月下旬以来,走访了解就业困难人员17位,为困难人员宣讲了就业相关政策,对符合政策规定的人员实施了就业援助,其中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援助8人,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援助5人,公益性岗位援助4人,切实解决了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难的问题。

活动牵引。大力实施“春风送岗”“直播带岗”促就业行动,深化“绵阳江油—杭州建德”跨区域劳务协作,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40场,提供就业岗位超5万个,帮助企业招聘急缺岗位人员3000余人。今年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4879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1166人,同比增长3.46%,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82人,同比增长20.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38%,低于省控制目标2.12个百分点。

培训赋能。援企稳岗,大力开展企业职工以工代训及各类技能提升培训。推动各类企业依托自身培训条件设立企业职工培训中心的同时,大力开展“以工代训”、岗前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提升培训等各类企业职工培训,形成区分岗位、区分层次及区分培训形式的技能人才培训体系。截止到目前,已拨付“以工代训”补贴651.64万元,涉及职工人次2.05万人,涉及企业82家。为109名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4.95万元。

(撰稿人:王莉    审核人:蒋绍富    报送单位: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