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郎庙镇持续深入开展“毒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0-10-22 15:30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从源头上预防跟杜绝毒驾现象,让每个家庭都远离毒品,切实保障路畅民安,10月21日,二郎庙镇综合执法协调办联合镇安办、二郎庙派出所在二郎庙场镇开展了全方位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二郎庙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和派出所民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散发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常识等形式对广大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从毒品的种类及危害、辖区的毒品、“毒驾”现状、“毒驾”典型的惨痛事故以及如何预防毒驾等几方面对广大群众特别是机动车驾驶人进行“毒驾”知识宣传,讲解“毒驾”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危害,呼吁群众坚决抵制“毒驾”、“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文明驾驶、安全行车”。 同时,镇综合行政执法协调办协同二郎庙派出所在二郎庙客运站、辖区企业进行“毒驾”教育宣传,并在中雁路设立检测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2000余份,对200余辆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未发现“毒驾”、酒驾、醉驾等其他危险驾驶行为。

(拟稿:申振    审核:何万松   报送单位:二郎庙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