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门镇扎实推进临时救助工作

2020-10-21 09:28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困难群众突发性、临时性生活困难救助工作,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雁门镇扎实开展临时救助工作,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人群,优化审批程序,让真正需要救助的对象得到及时救助。

一是加大救助力度。及时将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群众,纳入临时救助范围,解决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今年1-10月全镇共救助91人,发放临时救助资金5.74万元。

二是完善快速响应机制。推行主动发现机制,对遭遇重大生活困难、紧急困难对象简化手续,积极开展“先行救助”,提高救助时效性,做到应救尽救,确保困难群众救助有门。

三是做好审核审批监管。严把“入口关”,通过入户调查、邻里走访、信息采集、民主评议等方式,对申请人的家庭经济状况等逐一调查和记录,规范、高效率审批,并积极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拟稿:薛淑娟    审核:李栀璇    报送单位:雁门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