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都镇:合理规划,让“地摊经济”保民生稳就业促发展

2020-07-30 14:20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发展“地摊经济”的决策部署,武都镇在确保环境干净整洁、道路安全畅通且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的前提下,合理规划,在人流量相对较大的路口设置临时便民服务摊点,让“地摊经济”保民生稳就业促发展。

根据实际,武都镇采取分类、划线、定点等措施在二万八广场、团山路、北干道等路段分别设置食品、水果、百货等经营点30余个,对符合要求且进行申请备案的摊贩,统一发放经营证,明确经营类别、地点、时间等,引导商贩在规定时间内,在不占用绿地、残疾盲道、消防通道,不阻碍交通,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前提下有序、规范经营。同时,对临时摊点增设垃圾箱并加派人手加大对地摊规划路段的清理力度,确保场镇环境井然有序。 

“地摊经济”不等于随意经营。下一步,武都镇将进一步加大规范管理力度,对不按规划乱摆摊设点、侵占人行横道、阻碍行人出行、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各类市容乱象进行清理整治,推动“地摊经济”规范有序,让场镇环境更整洁,百姓生活更方便,居民消费更活跃。 

拟搞:刘宁    审核:母勇    报送单位:武都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