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顺乡:落地落实防汛责任,筑牢减灾“安全堤”

2020-07-30 14:19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现正值雨季,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要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安排,全面压实各村、各灾害点防汛减灾责任,细化优化防控方案,提前做好应急准备。”乡党委书记李杰在机关干部例会上再次强调。我乡处于北部山区,暴雨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我乡高度重视,落地落实防汛责任,稳步推进防汛减灾工作。

一是加强值班值守,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政府和便民服务分中心分别安排1名领导带班,多名同志值班,配齐配强值班力量。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我乡防汛减灾指挥部,并在防汛减灾指挥部和乡党建办安装值班电话,确保不漏一个电话。

二是切实做好监测预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扎实做好雨情监测设备检查检修,全乡共安装雨量自动监测视频站6个,通过加强天气预测,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实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等信息,严格执行灾情速报制度,真正做到了有备无患,做实了应急救援保障。

三是做好物质储备,夯实应急救援力量。我乡共储备大米1吨、救生衣30件、照明电筒50个、雨靴30双、雨衣30件等应急物质。并明确专人管理,严格出入库登记制度,各类物资按照不同类别整齐堆放在不同区域,确保防汛物资随调随用。

拟稿:王芸溪    审核:康阳    报送单位:枫顺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