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彰明镇持续发力

2020-07-30 14:18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有效助力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进度,彰明镇党委政府自加压力,严格按照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相关要求,对标对表、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辖区内道路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乱象治理。

一是率先垂范,层层落实。及时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彰明镇动员会,组建以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分管领导、各办公室业务骨干为成员的创文攻坚领导小组,制定创文工作方案,列出时间节点表,将责任落实到人头、将片区划分到小组,对辖区环境卫生、违规乱停等疑难杂症开展为期2月的攻坚创文活动。

二是联动执法,重拳出击。彰明镇党委政府将创文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在手中,强化部门联动,从严执法,形成强大执法威慑力。一方面,综合行政执法协调办联合辖区派出所、交警队在治城路、向阳街等5条重要街道进行常态化检查,重点规范车辆违规乱停乱放现象;另一方面,应急环保办联合社区、市场监管等部门,重点对个体商户门前“5包”、坐商归店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多次劝导不听者,采取专项措施,确保整治成效,截至目前成功整治商铺33家。

三是文明劝导,形成长效。组建以社区为主,乡镇干部配合,共建单位协助的文明劝导小组13支,分组、分片,对主要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区域,进行日常文明劝导,通过宣传卫生文明、环境保护等相关政策,鼓励群众主动做到商铺坐商归店、门前干净整洁,形成常态长效监管机制。

拟稿:张志鹏    审核:毛玮    报送单位:彰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