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启动城区“三无”小区依法治理工作

2020-05-26 14:25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2日,江油市召开“三无”小区依法治理工作会议,标志着江油市推进城区“三无”小区依法治理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江油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桂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推进“三无”小区依法治理工作是法治江油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着力营造环境整洁、管理有序、安全舒适、群众满意的小区环境。

会议指出,为解决疫情期间“三无”小区暴露出的管理机制缺失等问题,积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前期,城区乡镇(街道)对本辖区内的“三无”小区进行了摸排,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司法局、民政局、住建局等部门开展了“三无”小区治理课题调研,为“三无”小区依法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出台了《江油市推进“三无小区”依法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三无”小区依法治理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工作步骤。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结对帮扶单位和村(社区)要提高认识,加强沟通,相互配合,扎实推进城区“三无”小区依法治理工作落实,到2020年底完成209个小区均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任务,基本构建起与江油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模式。

市级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拟稿:江兰兰     核稿:史光辉     报送单位: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