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明镇:抗疫复产“两不误”

2020-02-24 11:34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彰明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有力组织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一是加强部门联动,快速跟进备案登记。经发办联同卫健部门按照江油市通告要求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备案登记。备案登记前,一次性详细告知企业备案登记所需要的材料,让企业少跑路,即报即审,材料符合要求的,立即进行备案登记。

二是加强督促检查,严格验收复工条件。面上组建流动督查组,采取现场调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核实检查复工复产企业备案登记信息是否真实,办公场所、员工宿舍卫生及日常消毒情况是否达标,对尚不具备复工条件的及时收集、帮助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

三是加强社企联盟,抗疫发展齐头并进。引导企业主动参与防控、主动约束员工、主动报备信息、主动执行居家隔离的规定,助力管理“下沉”;向员工传递“五个绝不”“二个必须”等防控知识。同时积极与企业加强沟通,帮助解决防疫物资、用水用电等实际问题,尽快恢复生产,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促进、两不误。

截至目前,彰明镇已有12家企业通过审批,各企业根据员工返岗和自身情况,开展了有序有力的复工复产工作,有些企业甚至已经开始满负荷运转生产。

拟稿:毛玮    审核:文震    报送:彰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