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打响2020年小麦条锈病防治攻坚战

2020-01-14 15:37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今年,受越夏菌源广、播种偏早、苗情偏旺和气候条件有利等因素影响,江油市多个区域发现小麦条锈病,呈现发生早、分布广、来势迅猛的态势。针对这一情况,江油市积极组织动员人力物力,强化对发病小麦的监测,切实加强小麦条锈病防治,全面打响了防控小麦条锈病攻坚战。

一是抓住当前小麦条锈病菌源快速扩繁的重要时期,广泛动员,让农民过年不忘防病虫,适时开展有效的防控。要把冬季防治作为当前春耕生产的重要任务,强化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努力做到早发现、早防治。二是对零星叶片发病地区推行“发现一点、防治一片”有效做法,控制病害发展;对发病中心的地区,落实“严控中心、全田防控”措施,遏制病害的扩散蔓延的势头。三是采取群防群治与专业化统防统治相结合,飞机防治与地面防治相结合;继续做好“一喷三防”工作,在重点防治条锈病的同时,做好其他病虫害的兼治工作,确保小春粮食安全。

拟稿:杨怡梅    审核:王力生    报送: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