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明镇“三举措”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

2020-01-14 15:26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随着春节将近,各类工程建设领域全面进入到工程尾期,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正常发放,维护农民工正当合法利益,彰明镇三举措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一是摸清底数,动态管理。彰明镇党委、政府组织社保中心、经发办开展在建项目用工情况摸排,通过实地走访、查看企业用工合同签订等方式,具体了解在建项目实际用工数量、工资发放、保险保障等情况。

二是强化督促,落实责任。镇社保中心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劳动用工和工资发放检查,采取问、听、查、看的方式多渠道、多角度了解企业落实用工和工资保障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保障务工人员切身利益。今年以来,共开展劳动用工和工资发放检查14次。

三是协调矛盾,保障利益。成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和政策帮助,全面协调务工人员工资发放纠纷,解决农民工讨薪难、讨薪慢、讨薪长的问题,为农民工讨薪提供坚实后盾保障。

拟稿:毛玮    审核:文震    报送:彰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