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多措并举抓好农村劳动力实名制管理促进就业创业

2020-01-09 10:08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采取多种措施抓好农村劳动力实名制登记动态管理工作,有效促进了就业创业。

(1)层层齐抓共管,做好农场劳动力系统动态维护管理。为了动态掌握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的分布状况和劳动力结构,通过乡镇、村级级按季度对农村劳动力进行摸底调查和统计。目前,全市共有农村劳动力 34.79万余人;

(2)建立各类台账,对农村劳动力进行分类汇总。建立了转移输出、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创业等各类台账,明确了下一步就业工作的开展的目标人群。2019年,全市共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 23.99万人,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776人,安置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654人,返乡创业10091 人;

(3)根据系统农村劳动力情况积极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充分利用现场招聘会、网络招聘会、送岗位信息下乡、技能培训等形式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019年,共召开现场招聘会7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496人;

(4)积极宣传返乡创业优惠政策,引导有创业意愿的返乡人员创业。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返乡创业等多渠道提供政策支持。2019年,共有140名返乡创业人员享受创业担保贷款。

撰稿:王莉    审核:张太华    报送部门: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