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迎接慰问返乡过年的建设雄安新区江油农民工

2023-01-29 13:00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迎接慰问返乡过年的建设雄安新区江油农民工

 

春节临近,在外打拼的农民工带着浓浓的思乡之情,陆续踏上了返乡之路。1月20日晚6点40分,一辆乘载32名建设雄安新区的江油籍农民工的大巴车驶入江油市富临车站,正在这里等待多时的江油市人社局、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四川农村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为他们开启了一场暖意融融的“关爱农民工 情暖返乡路”欢迎仪式,让32名建设国家重点项目返江人员充分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

活动现场温馨而热闹。当搭载农民工队伍的大巴车抵达市富临车站后,现场正在等候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纷纷上前迎接,有的与农民工朋友握手问候,有的拍拍肩膀嘘寒问暖,有的热情地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品,虽是数九寒天,但却如沐春风,现场每位农民工朋友都露出了温暖而开心的笑容。

据了解,这32名农民工于2022年年初抵达雄安新区建设工地,主要参与雄安新区1号楼(雄安新区标志性建筑)建设,包括钢筋工、电工、焊工、混凝土工等各种技术人员。此次为了赶工期,延误了返乡时间,直到除夕才返回江油。

当天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夏远航及江油农商银行负责人分别致辞,对返乡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过去的一年,大家远离家乡和亲人,在距家乡几千公里的河北雄安新区务工,真的是非常了不起,不仅为国家重大项目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江油人均收入增长作出了贡献,更为自己的家庭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期盼各位优秀的农民工朋友,在合适的时间带着资金、技术、项目、信息回乡创业、参与发展,为家乡提早挺进全国百强县贡献力量。

据初步统计,截至1月19日,全市已返乡农民工93432人(省外返乡36255人,省内返乡57177人)。节后,市人社局、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将积极为准备外出务工人员提供用工信息、专场招聘、“点对点”返岗以及技能培训,有序组织农民工外出务工。

 

撰稿:胡晓莉

审核:高红梅

来源:江油市人社局、市农民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