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5位农民工被评为绵阳市级返乡入乡创业明星

2023-01-03 10:32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5位农民工被评为绵阳市级返乡入乡创业明星

日前,绵阳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决定选树30位农民工为绵阳市2022年返乡入乡创业明星。江油市陈林、刘天益、殷海燕、睢亚楠、彭朝云5人榜上有名。

近年来,江油广大返乡入乡创业农民工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争创百强县的工作实践中,涌现出了一批拼搏奋进、造福家乡的返乡入乡创业农民工。为表扬先进,弘扬正气,激励江油广大返乡入乡创业农民工再创佳绩,今年1011月,江油在全市开展了江油本级返乡入乡创业明星选树活动,并按照绵阳要求,将选树出的16位农民工上报绵阳评选绵阳市级返乡入乡创业明星。经申报、审核、评审和公示多个环节,江油5位农民工被评为绵阳市级返乡入乡创业明星。

陈林,先后从事西餐厅、运输、保险、服装等行业。2016年成功创立花儿蝴蝶/穆柯曼娅2个时尚品牌,现有店铺82家,年营收3000多万元,带动就业186人。

刘天益,主要从事农副产品种植、销售以及旅游资源开发、农业技术推广等服务。2018年成立红益生态公司,解决就业3600余人次,带动200余户村民发展产业。

殷海燕,高级农业职业经理人。成功注册“窦圌山”农产品商标。2017年以来,所创立的聚源农场连年拿下“五粮液”酿酒原料订单,仅此订单年创收100多万元。

睢亚楠,户外运动爱好者,绵阳山岳救援队负责人,西屏鹰嘴岩紫云山户外运动基地项目负责人。目前已开发攀岩,飞拉达,跳楼机,山地车,CS,滑翔伞等项目。

彭朝云,四川斧刨家居有限公司创始人。公司成立六年来,有十项木工技术发明,十六项外观专利,有国际和中国技术查新报告四项,获四个国际国内发明金银铜奖。

(拟稿:胡晓莉   审核:高红梅   报送:江油市人社局、市农民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