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召开“两节”期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

2022-12-23 13:31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召开“两节”期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

 

12月21日,江油市召开元旦春节期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议,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市级部门、市属国有企业参会,各乡镇(街道)设视频分会场,市政府副市长任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四季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市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太平镇、城投公司等8家单位就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根治欠薪政治责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关乎民生福祉、社会稳定,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国务院常务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元旦春节期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二要夯实各方责任,确保工作实效。各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集中力量对本辖区、本部门主管的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欠薪隐患。三要坚持底线思维,注意方式方法。要强化工资支付风险监控和应急处置,打好部门联动组合拳,守牢守好工作底线,做到“两清零四确保”,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撰稿:徐涛    审核:王志刚    报送:江油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