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开展2022根治欠薪“飓风行动”进工地法律宣传活动

2022-12-05 09:38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开展2022根治欠薪“飓风行动”进工地法律宣传活动

近日,江油市人社局、司法局等部门联合开展2022根治欠薪“飓风”行动进工地法律宣传活动。为了确保取得实效,本次活动在我市用工较多的房地产在建工程现场进行,并采取了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

一是开展文艺演出。邀请老年艺术团为农民工表演法治节目,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法律法规,寓教于乐,让农民工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

二是设置互动问答。由江油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牵头组织,针对农民工合法权益遭受侵害后如何进行维权等问题进行现场互动问答,充分调动起农民工主动参与学习维权知识的积极性,并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营造干部群众监督的良好环境。

三是发放宣传资料。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投诉办理流程图》等宣传手册100余份,并现场为农民工进行重点问题解读和答疑,指导农民工遇到相关问题应如何维权,帮助农民工树立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劳动者依法维权能力。随后,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对现场施工项目开展督导检查,过程中并未发现相关问题。

本次宣传活动将劳动法律法规知识送到工地,让更多的农民工了解到我市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相关政策措施,有效增强了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营造出关爱农民工、维护农民工权益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夯实了根治欠薪工作基础。

(撰稿:张偌轩    审核:王志刚     报送:江油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