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召开特色劳务品牌建设培育工作联席会议

2022-11-24 08:43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召开特色劳务品牌建设培育工作联席会议

近日,市人社局、市农民工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特色劳务品牌建设培育工作联席会议。市级相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联席会上,观看了已成功创建四川省首批“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的“川科发建工”专题片,通报了全市选树省、绵阳市级劳务品牌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首批江油市级特色劳务品牌选树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广泛摸底调查。要分领域、分行业,根据带动就业人数较多、技能产品特色明显、市场知名度高等特点,广泛开展摸底调查,确定劳务品牌建设重点项目,建立劳务品牌资源库。二是要强化分类指导。要按照“较为成熟的做大做强,有一定知名度的尽快确定品牌名称,处于发展初期的抓紧培育形成特色”的原则,强化分类指导,引导市内劳务品牌从提升技能含量、提升从业规模、提升品牌信誉等三个方面不断发展壮大。三是要加强发展保障。做好劳务品牌创建、宣传、推介,加强劳务品牌发展要素保障。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已创建四川省首批“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1个,已申报绵阳市级劳务品牌1个,到2025年,全市计划培育打造江油特色劳务品牌10个,并积极争创绵阳市级、省级劳务品牌。

 

撰稿:杨洋

审核:高红梅

来源:市人社局、市农民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