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举办农民工服务站业务运营启动会暨培训会

2022-11-04 15:00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举办农民工服务站业务运营启动会暨培训会

 

10月26日,市人社局、市农民工服务中心、电信江油分公司、建行江油支行、农民工服务站建设合作企业绿点农业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了“江油市农民工服务站业务运营启动会暨培训会”,38个村级农民工综合服务站正式运营,40余名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了业务培训。

启动会上,会议介绍了江油市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建设背景,通报了当前全市建设进度及问题,并对即将运营的38个农民工综合服务站作出工作要求。会议强调,各农民工综合服务站要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热情服务;要提高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始终坚持专业服务;要树立良好形象和优良作风,始终坚持依法服务。

启动会后,身着统一工作服的农民工服务站工作人员参加了业务培训。本次培训内容非常丰富,包括社保医保线上缴费、农村劳动力资源监测、乡村广播平台操作、数字乡村便民服务、招工信息发布、金融机构支持乡村振兴贷款、存取款业务等多项内容。为期一天的培训准确高效地提升了业务人员的服务水平。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内容用于实际工作当中,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服务本村农民工以及周边农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农民工综合服务站是政务服务+生活+邮政+金融等“1+N”的综合服务体系。截至目前,江油已建成第一批综合服务站38个,年内计划完成建设60个。下一步,江油将坚持“因地制宜、分步推进”原则按年度分批次推进建设,力争在“十四五”末,实现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覆盖率90%以上。

 

撰稿:谢成军

审核:高红梅

来源:江油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