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召开2022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

2022-10-17 09:39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召开2022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

 

10月11日,江油市召开2022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市级部门、市属国有企业参会,各乡镇(街道办)设视频分会场。会议传达学习绵阳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我市前三季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全市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根治欠薪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作,作为“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类欠薪问题全部得到妥善解决,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性。各乡镇、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明纪律,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加强源头管控和系统治理,坚决筑牢不发生群体性、极端性和重大舆情事件的底线。要扎实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面推进我市构建群众满意的和谐劳动关系。

(撰稿:徐涛    审核:王志刚    报送:江油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