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总工会大力推进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

2022-09-26 09:41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总工会大力推进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

近年来,江油市总工会坚决贯彻落实省总工会的决策部署,聚焦聚力破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难题,做好宣传动员引导、畅通入会通道、普惠服务职工为主要内容的“三字经”,答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卷,为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有效覆盖,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引”为先导,激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内生动力。

市总工会深入基层发放《职工加入工会十大好处》宣传资料、组织召开新就业群体入会工作座谈会,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工会的性质、作用和工会维权服务实效,帮助职工从“要我加入工会”到“我要加入工会”的思想转变,激发内生动力,为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畅”为关键,强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机制。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途径不够畅通、工作机制不够健全的问题,市总工会根据新就业群体就业和组织特点,紧紧围绕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这个核心目标,强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机制,畅通建会入会通道,强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

“惠”为目的,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实效。坚持“入会”和“服务”并重原则,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取得实效、职工得到实惠。以“工会干部基层蹲点”活动为契机,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动工会“四季送”活动、职工互助保险、会员普惠服务等工作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延伸和覆盖,以贴心服务拉近与劳动者的距离。

截至目前,江油市总工会建立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40个、累计发展会员11000余人;看望慰问新就业形态群体300余人次,投入资金14万余元;建立职工户外劳动者服务站7个,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极大地推动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的有效开展。

(拟稿:李金玉    审核:万彪    报送: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