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多措并举推进农村就业创业工作

2022-07-28 09:53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市人社局多措并举推进农村就业创业工作

一、就业帮扶先行,补贴援助兜底。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通过开发乡村公益岗位、举办招聘会、发放吸纳就业补贴等促就业方式安置乡村就业困难人员,确保有劳动力的脱贫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目前,共举办招聘会64场、发布岗位6万余个,发放吸纳就业补贴191.89万元,安置解决困难就业人员1069人。

二、加强技能培训,鼓励返乡创业。通过培训+招聘方式,量身定制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方案,将母婴生活护理、病患培训等第三产业紧缺专项考核项目列入培训清单,组织广友职业培训学校、三和职业培训学校等11家培训机构在全市开展培训。目前,累计培训1210人,建成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孵化园)6个、返乡创业示范基地8个。

三、大力引进人才,提升服务能力。开展紧缺人才直接考核、乡镇事业单位公开考试吸纳专业人才,建立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优化初、中、高岗位结构由1:3:6调整为1:4:5,提高人才引进的积极性,设立各级便民服务窗口4295个,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实现全市人社业务服务全覆盖。目前,已吸纳人才11人,含研究生1名。(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