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召开农村劳动力资源监测工作推进会

2022-04-13 13:01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召开农村劳动力资源监测工作推进会

 

411日,江油召开农村劳动力资源监测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市一季度农村劳动力资源监测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农村劳动力资源监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人社局、市农民工服务中心相关工作负责人,各乡镇农民工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按照《关于建立劳动力资源监测制度的通知》(江人社发2022〕8号)文件精神,江油全市182个行政村劳动力资源监测点,须对户籍在监测村内的劳动力,包括转移就业人员和在家务人员,开展全覆盖劳动力资源监测,在4月底前完成全面摸底调查信息录入5月底前完成对系统录入数据的抽样考核。

为切实抓好该项工作,市农民工服务中心抽派精干力量,于23月先后深入10多个乡镇(街道),对一季度各乡镇(街道)农村劳动力资源监测工作采取实地检查、随机电话抽查等方式进行了检查和督导,并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和操作演示

目前,各乡镇(街道)均落实了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以及村监测点的监测人员,并按要求组织开展了辖区内劳动力全覆盖摸底调查,部分乡镇已开始进行调查信息系统录入工作。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各乡镇要针对农村劳动力资源监测工作中出现的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拖拉、行动迟缓、摸排信息准不全等问题,举一反三,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组织协调工作力量,逐村逐户、全覆盖摸实核准监测对象信息,确保该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为助推农村劳动力就业夯实基础。

(拟稿:胡晓莉 审核:高红梅 报送:江油市人社局、市农民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