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都镇多措并举当好农民工就业“三员”

2022-04-07 15:41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武都镇多措并举当好农民工就业“三员”


搭建岗位平台,当好“联络员”。全面摸排用工需求及返乡返岗农民工就业意愿,建立返乡返岗农民工就业台账,精准收集企业岗位供需信息。组织“春风送岗”招聘活动1次,通过微信实时向村、社区推送企业用工信息 5次,帮助有意愿就近就业农民工300余人。

强化权益维护,当好“护卫员”。多渠道开展普法宣传,提升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保障农民工维护自身权益,协调解决劳务纠纷5起,帮助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13余万元。

鼓励返乡创业,当好“服务员”。积极向返乡创业的高校大学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宣传创业补贴和担保贷款政策,并给予相关方面的指导,鼓励、引导有创业愿望和创业条件的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立足本地资源,创办个体私营企业和发展各类实体经济,实现自主创业,给予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指导60余人次。